close
越南行旅(一)
 
2/5一早七點多班機飛往中南半島,在起飛二個多小時前來到了桃園國際機場,人龍讓我傻眼,報到櫃檯是十二,我卻排在一號櫃檯前,橫亙整個大廳,耗時良久終於趕上登機時間。
  

在機上卻有另一個「奇蹟」出現--頭頂置物箱一路自動開啟,這號稱要成為中南半島最大的航空公司,機上竟出現膠帶補貼的情況。
  
  

下了機,內排國際機場,明亮清淨倒是給人好印象。
  

很快地入境了,正慶幸五分鐘解決,省下時間可以去逛逛,沒想到拿取行李是一大折騰,轉盤轉啊轉,行李卻是毫無蹤影,一個小時過去了,圍在轉盤周圍的人卻沒有減少,好奇走到行李入口,只見地勤人員在那兒一箱箱地搬起台東釋迦,這兒推車上至少有三、四十箱的釋迦,引頸期盼的行李終於出現眼前,但怎只有二個,還有呢?轉盤繼續出現水果,又半小時過去了,轉盤不動了,人潮依然圍著。耳邊突然聽見行李改到另一個轉盤,這發生啥事了?原來我們的行李被轉給華航了,理由是行李載不下。這,完全令人傻眼!一整個行李艙有三分之一以上是水果,我都以為自己搭上水果專機,怎會有航空公司如此不負責任,自己地勤一車又一車推走釋迦,而旅客的行李卻說載不下,完全是公器私用吧!越航地勤人員對此一副理所當然,完全不在乎客戶枯等焦急的心情,更不用說我去質疑他們時所呈現的推託態度。約好飯店接送,擔心司機等太久離去,向地勤說明狀況,請他們代為連絡,被拒絕,甚至要我們先出去打公共電話再進來等行李,這怎是專業態度?在我一再堅持下,他們勉強開了一張越文證明行李延誤。唉!這第一次接觸就是傻眼連連
河內一個號稱首都的混亂城市,只是睡一晚,我選了還劍湖區的所謂三星飯店,到了二號店處理接送機和隔日半日遊費用,接送機一趟18美金是網路上明確載明,半日遊是我用e-mail方式往返敲定的,費用85美金,包含送機,誰知?在機場用wechat聯絡接洽的人,他告知休假十天,讓我用mail跟飯店聯絡。飯店櫃檯電話詢問司機,開價成了104美金,我怎麼可能答應?堅持之前談好的價錢,並敲定隔天行程的幾個點
和時間。直接付清費用且要求開立收據。在這種地方我怕了,還是白紙黑字比較有保障。
原本我打算利用老公到來前的半天先去三十六古街溜達的計畫,因為行李而被迫取消了,還真是哀怨的開始。
arrow
arrow

    紫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