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越南行旅(二)
河內匆匆來去
2/5晚我們在三十六古街巡禮。據說這兒有三十六種行業,每條街是一種行業,我們先到銀樓街換越南盾,匯率比銀行好,還可以稍微講價,

在飛機上我旁邊坐了一位越南台籍女婿,他告訴我越鄉下匯率越好,台幣也可以直接兌換。整條街的銀樓似乎是講好統一匯率。

錢有了,要祭祭五臟廟。經過一條飲食街,路邊攤飲食文化熱鬧無比,我們慢慢尋覓,來到了一間看起來乾淨的路邊攤,點了河粉和春捲,

果真沒令人失望。 

    

飽足後信步走向還劍湖--一個有歷史故事的地方,河內地標之一,是當地人約會的好地方。

 

  

 

2/6早上司機依約到來,我特別要求需要會說英文的司機,但這位大哥完全無法溝通。算了!心想反正是包車,就指著地圖讓他照表操課(我

這是職業病吧!)

第一站是飯店櫃檯寫的點--胡志明紀念館(陵寢)天啊!戒備森嚴,行禮如儀,早知如此不來了。不過,看著胡志明躺在那兒每天接受遊客

的審視,對他抱以無比憐憫之心。這樣死後仍不得安寧真的是對死者的最高敬意嗎?

第二站--一柱寺。就在胡志明博物館旁,司機大哥帶著我們朝拜胡志明時指著旁邊一柱寺,瞄了一眼,真的掛在一根柱子上。在陵寢園區拍

完照大哥帶著我們上車,這不對,我真正要看的還沒去怎能離開(真的要做功課)拿著地圖跟他說我們要去那個點,雞同鴨講半天,我直接

告訴他打電話給飯店,這麼一說,他開門下車帶著我們走到了一柱寺。(我喜歡找飯店包車也是因為這樣比較有保障)

這間廟是有歷史故事,網路都有不贅述。據說來這兒拜拜求子都會成功,是很靈驗的。我的重點是來讚嘆建築設計,沒有登上廟前拜拜。

第三站--教堂朝聖。依然是有著歷史刻痕的所在。

拍了許多美照後我們走入街道去購買午餐--法棍。一個二萬,就在街弄另一邊賣粥的小販圍滿了坐在小凳上享用的人,看起來還蠻吸引人,

可惜外帶不方便。

出發前往機場。司機大哥竟然把我們載向國際機場,幸好有所警覺趕緊跟他說我們是要到國內機場,要不然扛著行李的我們就可憐了。

傻眼事件又一樁--下午二點多的航班,我們正午來到機場,見識了排隊文化,中國大媽在此依然橫行霸道,自行排出另一條線,有幾位白人

似乎是入境隨俗,也堂而皇之插起隊來,當地大媽也不遑多讓,直接蹲著穿過圍欄插進我們前面,我們當然不讓她,她無可奈何地說讓我們

排她前面,令人好無言喔!到了櫃檯前,更妙的事發生了。一位大媽插隊到最前面,輪到check in 時跟地勤說她的家人和東西都還在外面,

那位地勤竟然開了一道方便之門讓他們直接推進來。

arrow
arrow

    紫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